2010年3月11日 星期四

把妹學之"此一時彼一時"

相容(Compatibility)

   "成功的長期關係需要為了共同的利益而同對方保持持續的合作聯盟。而關係中的衝突將會破壞這些目標實現。"

   兩性都喜歡同伴侶合得來。這種偏好會產生因是因為相容帶來生殖優勢,而且不相容會帶來繁殖成本。

   女性在挑選長期伴侶時注重相似性,因為相似是一個長期相容的可靠標準,這種偏好一般是在智慧,生活圈子,政治社交價值上的相似。

   不幸的是,男生在相似度的表現上一般做得太過頭了。這方面很容易做錯事,暴露企圖心。

   在把妹學中,我們使用放餌,不同意和各種技巧去增加相似性,使得你們的相似度看起來巧合卻真實。
共謀(Conspiracy)   

   共謀是一個共用的框架。是指你們共同在做某個其他人都是局外人的事情。

   例如,如果你在酒吧裏遇見一個女士,那麼你是她在酒吧裏遇到的某人。
但是如果你帶她去隔壁吃點東西,那麼你們就是一起來的。
你現在就進入了“一起來的”這個框架內部,餐館裏的其他人就成了局外人。
共謀的感覺來源於此,從而增強了你們的連接。
除了移動,我們使用許多技巧去建立共謀,包括角色扮演,觀察路人,knowing looks
昵稱,悄悄話,等等。

脆弱(Vulnerability)

   當別人分享他們的脆弱和不安全感,他們就感覺同彼此連接地更加緊密。不幸的是,人們經常認為自己脆弱的故事會降低價值。

   例如,如果你很弱,或不受歡迎,或把不到妹,那麼你會感到自己很遜。如果你分享了這種脆弱,那麼就是一種DLV-低價值展現。

   關鍵在於理解DLV本身不是使它奏效的關鍵。DLV不能建立連接。相反,關鍵是你告訴她一些你從沒告訴過其他人的事情。你向她敞開心扉。從而是一種更真實的信任的表現。說明你真的從情緒中感到同她的連接,以及你不會是那種說女生愛聽的話的騙子。

   同樣,你可以通過分享你的不安全感(insecurity),這會激發同樣的心理機制。通過向你敞開心扉,她會感到同你更加地連接。正如想讓一個女生追你,你必須先讓她感到她被你吸引,同樣,同她分享你的不安全感會使她認識到她如何同你連接。

   這就是為什麼讓人們感到你不會評價他們這件事很重要。如果他們意識到你很容易對他們進行評價,那會使他們避免同你分享,從而避免了同你連接。

   在開場白之後使用脆弱的技巧非常簡單:展現高價值,然後框架它,似乎你對此感到不安全。

   例如,型男有一個故事是關於他的侄女摔下樓梯的,他描述了他如何帶她去醫院,如何害怕,因為他太愛這個侄女了。

   看吧,他是如何DHV(健康的情緒,保護愛人),進而框架它作為一種不安全感?這樣他同時建立了吸引和連接。

對比吸引和連接(Contrasting Attraction and Connection)

   "由於性是女人能提供的最有價值的繁殖資源之一,她們進化出了相應的心理機制,使得她們會抗拒隨意地給別人。索取愛,真誠和善良是確保資源承諾的方式,這種方式同女人貢獻的資源相稱"

   最終,作為性的產物,我們被設計來獲得價值。但是一個女人僅僅認為一個男人有高價值還不夠。她必須得到他給予價值的承諾。他的價值,雖然好,如果她不能從中獲利,則仍然對這個女人一文不值。未能向女人承諾你的價值,就如同一開始就沒有價值一樣。吸引力開關引起情緒的反應,因為他們指示出價值的存在,而連接開關引起情緒的反應,是因為他們指示出承諾奉獻價值的可能性。

   讓我們看一些例子,關於吸引開關指示價值的可能性。

   1:當一個男人掌控全場時,一個女人可能說她感到吸引。每個人都被他的笑話逗笑。儘管對她而言她被他吸引,因為他讓她笑,他的幽默實際上是智慧這一基因價值的指示器。她實際上是在挑選基因價值。

   2:儘管對她而言覺得這個男人有吸引力,因為他是整個派對的靈魂,實際上,整個群體對他的反應指示器,顯示出他很可能有高社會地位及好的朋友圈,從而掌控更加資源-所有的生存價值形式。
  3:當他沖上前幫助他的侄子,她感到有吸引力。為什麼?因為這樣的保護行為指示出健康的情緒程式,這是生存價值的極為重要的形式。
  在每個例子中,指示器激起吸引,因為它預測了價值的可能性。這種指示器(風趣,焦點
中心,保護者)就是她獲得吸引的東西,但是為了指示器而給他"提示(points)",她實際上,無意識地在挑選(SURVIVAL AND REPLICATION)價值。
   同樣,連接開關指示價值承諾的可能性。例如,當一個男生在對話中同女生分享脆弱,
這個女生可能會感到很浪漫。
她認為她感到浪漫是因為這個男生很可愛(so sweet)。但是通過分享脆弱,他指示出他真正感到同她的情緒連接的高可能性,這意味著他更有可能向她承諾資源。
   當一個女生發現她和約會對象分享許多共同的價值,這種相同點會使她感到很浪漫。為什麼?因為相似意味著相容-這是一個成功長期關係的優秀預測器。

   當她選擇一個對象發生性關係,這個女生貢獻了珍貴的繁殖資源。原始社會中,擁有最大繁殖成功的女性是那些確保了生存資源承諾的群體
通過選擇一個更相容的對象,一個女人更好的確保了未來獲得資源的可能性

   當一個女生真的感到被一個有魅力的男士欣賞時,她感到這很有吸引力和浪漫。為什麼?如果他從她那裏感到欣賞,作為一個獨一無二的人而不是一個廢材,這就意味著在未來有更高可能性他會向她承諾自己的資源。畢竟,他感到了-他的情緒控制行為。
對於他,撤回資源會使他違背自己的感覺。只要她感到他的情緒仍然是真誠的,她就會感到安全,即她將繼續獲得他的保護,他的給予,他的聯盟,他的基因,等等。

   相反,展現不想承諾價值(disinclination to commit value)會對女性來說是不吸引人的,就像一開始就沒有價值一樣。例如,倘若一個女生的對象是一個慷慨善良的男性,則她會感到很有吸引力。因為他的慷慨和善良是他未來願意分享資源的優秀指示器,這個女生感到這兩種品性都很有魅力。

   但是,若她觀察到他對侍者粗魯,他給小費很少。她會向她的朋友報告,覺得這樣的行為噁心又沒魅力。

   為什麼女性普遍覺得這些行為不好?首先,他邪惡和吝嗇的一面顯示出未來不願承諾價值的可能性。這就如同在一開始她就認為他沒資源一樣沒吸引力。

   第二,若他實際很窮,但是假裝大方,若他實際邪惡,卻假裝友善,他對她來說就變得可疑與不真誠。她在情緒上感到被騙了。

   今天的許多男性都因為自己蹩腳的吸引與連接開關的調整而感到迷惑。一個常見的問題是許多人在還沒展現價值時,過早的展示願意承諾價值。(即,在吸引之前想直接進入連接)例如,在我們這個社會已經司空見慣一個男士為了搭訕一個女性,先給她買一杯酒。這就太早了。你還沒有時間展示價值,同樣她還沒機會贏得你的慷慨。這樣,你就變得太饑渴-一個絕望的低價值挫男。鑒於此,我們推薦新生不要給女孩買酒(:美國社會例子)

   但是可能會有人把這條建議使用過頭了,從而不再願意給女生買吃的喝的,即使當她已經被你吸引,當給她買酒實際上是一個恰當的展示你對她的欣賞時。這種誤解實際上是不幸的,因為喂女人(feeding a woman)是一個開啟提供者吸引開關的(the Provider attraction switch)極為有力的方法。有些事,如火焰和食物,有其原始的效果。

   連接開關實際上是吸引開關的子集。在進化心理學中,這二者沒有區別。

   在把妹學中,我們會區分他們,吸引開關在前期有用,而連接開關是必要的,但只用在吸引之後,去避免降低你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